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牡丹全产业链条再添新引擎
牡丹复合产物首次成功应用到畜禽饲养产品上

作者: 孟 欣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1-04-15 09:51

blob.png
blob.png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孟 欣) 如何将牡丹全产业链条进一步拓宽、加深,是目前菏泽牡丹产业发展的一大课题,从一二三产全面铺开到融合发展,菏泽牡丹人一直未曾停止过前进的步伐。4月11日,牡之邦(山东)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发布会在菏泽国花牡丹园举行。该公司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把牡丹的复合产物应用到畜禽饲养产品里,销量、效果反响较好,为菏泽牡丹全产业链发展再添新引擎。

“此次全新发布的两款畜禽饲养产品里,我们添加了牡丹籽壳、牡丹籽饼粕、牡丹荚,并通过采用国际先进的‘中药超声波流体萃取及膜分离喷雾干燥浓缩工艺’提取牡丹复合产物的植物精华与多种微生态有益菌群,经过液态和固态双重发酵,使中药与各类益生素完美融合,提高动物的抗病力,消除其亚健康,促进生长和发育。”牡之邦公司(山东)总经理李双亮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,“我们正在研发在畜禽饲养产品里添加牡丹籽油,以期达到更佳的养殖效果。”

“今天发布的几款产品,仅前期研发就花费了3年多时间,做了无数次实验,去除苦味、增大效果、调整配方等,经过6个半月的试销售,养殖户反响非常好,目前销售渠道已经遍布菏泽及周边省市。”牡之邦(山东)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则喜说,“目前,每月销量在200吨以上,养殖户见到效果,销量自然也就上涨了。”

据悉,牡之邦生物是一家致力于氨基酸及其衍生物研发、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,从事与发酵工程对“三农”服务的研究,用生物发酵改变农村、农业、农民的落后现状,专注研究以益生菌酶、氨基酸菌体蛋白发酵牡丹副产品及其他中药工程;公司以“服务三农,造福民生”为己任,注重科研,率先把牡丹的复合产物应用到畜禽饲养产品方面,助力菏泽牡丹产业新发展。

据张泽喜介绍,随着销量的增多,原材料的采购成了困扰公司的难题。“目前,我们与菏泽谷雨、麟源、悦如等牡丹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,收购他们的牡丹籽壳、牡丹籽饼粕、牡丹荚等衍生物,但依旧不够企业的产能需求,前段时间还从外地拉了一批。下一步,我们将加大与菏泽本地牡丹种植企业、深加工企业合作,让牡丹添加剂像我们美丽的菏泽牡丹花一样香飘四海,走出菏泽,走向世界。”张泽喜信心满满地说。

“牡之邦公司利用牡丹副产品加工生产饲料添加剂,开辟了牡丹产业的新领域,拉长了牡丹产业链条,使牡丹有了更广阔的利用空间,提高了牡丹的品牌价值,助推了菏泽牡丹产业的发展。”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学湘表示。

经过近几年的发展,菏泽牡丹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,实现了由观赏拓展至食用、药用、保健等多个领域,如今又开拓研发牡丹复合产物饲养产品,使菏泽牡丹迈上了新层次、全方位发展之路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